【五一臨近】旅遊網站數據指內地赴港機票預訂量按年多15倍 港鐵宣布高鐵每日增22班往來福田班次
【五一臨近】旅遊網站數據指內地赴港機票預訂量按年多15倍 港鐵宣布高鐵每日增22班往來福田班次

攜程集團旗下攜程旅行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29日至5月5日期間,內地至香港的機票預訂量按年增長逾15倍,前五大客源城市分別是南京、成都、北京、上海、杭州。酒店預訂量也按年增長18.35%。


根據Trip.com的數據,從2023年初到4月10日,前往本港的全球航班預訂量按年大增57倍,其中來自新加坡及泰國的航班預訂量分別增加330倍及279倍。


自2022年12月內地決定通關以來,香港成為了內地旅客五大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吸引大量內地旅客訪港。根據相關數據,自2023年1月至4月10日,從內地到香港的航班預訂量按年增長8.79倍。其中,前五大客源城市分別是杭州、北京、成都、上海和南京。


另外,因應五一勞動節假期將近,料有較多乘客乘搭高速鐵路(香港段)跨境出行。港鐵表示,高鐵將於4月27日至5月4日期間,每日增加11對(22班)來往香港西九龍站及福田站的列車班次,進一步便利旅遊及商務出行。


乘客可透過中國鐵路12306網站、手機應用程式、指定旅行社,以及車站的票務櫃位及售票機購買車票。有關新增列車班次詳情,可瀏覽高速鐵路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


港鐵指,高鐵全面復通後,網絡覆蓋擴大至全國66個站點,乘客量穩步上升,服務一直運作暢順有序,為跨境旅客提供便捷舒適的出行選擇。本周末是勞動節出行高峰期,香港西九龍站將加強車站指示及廣播,透過不同渠道的發放資訊,並加強人手協助乘客,令乘客購票及乘車更暢順。港鐵呼籲乘客預留足夠時間辦理出入境手續,並於出發前確認已填妥內地要求的電子健康申報,及儲存截圖紀錄。港鐵會繼續密切留意車站的運作情況,適時調整服務安排以便利乘客。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