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交流】周守仁最後一天訪京行程 強調「愛自己國家是應該」
【促進交流】周守仁最後一天訪京行程 強調「愛自己國家是應該」

正在北京訪問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今日(21日)表示,信徒應該要愛國愛教;又指期待北京與香港教區有更多交流,已邀請北京教區主教李山訪港。


今日是周守仁最後一天在北京訪問,他上午到王府井天主教堂主持彌撒,結束後與信眾交談,並送上祝福。周守仁說,「大家都要去學習如何去愛國,同時愛教會。大家都想自己國家好,沒人想自己國家衰,都會講愛國我覺得是應分。如果在香港、中國住的公民,愛自己國家是應該。」周守仁之後再到一間咖啡店與教友交流。


周守仁會見傳媒總結行程時表示,沒聽聞梵蒂岡計劃將香港辦公室搬到北京;又稱香港與北京教區應有更多交流,已邀請北京教區主教李山訪港,強調「人與人之間的認識,是總好過單是看身份的認識。」


周守仁是香港回歸以來,首位在任香港主教訪問北京。被問及是否「破冰」,周守仁不認同,指回歸前胡振中樞機也曾訪京。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