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警告】秦剛今起訪菲料商南海爭議 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玩火者必自焚
【嚴厲警告】秦剛今起訪菲料商南海爭議 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玩火者必自焚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今日起出訪菲律賓,預計會討論南海爭議,訪問正值菲律賓與美國加強軍事合作。秦剛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天經地義,在台灣問題上玩火必自焚。


在訪問菲律賓之前,秦剛今日告在上海出席「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藍廳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說到台海問題,秦剛稱經常聽到一些怪論,例如聲稱中國挑戰「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試圖用武力或脅迫方式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等。秦剛指這些言論違背國際常識和歷史正義,邏輯荒謬,後果危險。


秦剛強調,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台灣的歷史,也是台灣的現狀。台灣回歸中國是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開羅宣言》白紙黑字寫著,《波茨坦公告》清清楚楚印著。今天,破壞國際規則、單方面改變現狀、破壞台海穩定的,不是中國大陸,而是「台獨」分裂勢力以及少數企圖利用「台獨」的國家。他們定義的規則、現狀、穩定實質上就是要架空一個中國、「和平分裂」中國,就是要篡改二戰歷史、顛覆戰後秩序、踐踏中國主權。14億多中國人民不會答應。中國的土地收回來了,就絕不會再失去。戰後國際秩序建立起來了,就絕不允許被顛覆。


秦剛又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天經地義,中國的土地收回來了,就絕不會再失去。在台灣問題上玩火的人必會自焚。


在出席論壇之後,秦剛接受菲律賓邀請訪問當地三天,預料會跟菲律賓外長馬納羅討論南海問題,以及農業、貿易、能源等領域合作。內地《環球時報》社評就稱,秦剛此行有助推動兩國之間有針對性的釋疑增信,避免兩國關係出現大的偏航。


社評提到菲美兩國的密切軍事合作,達到引起警惕的程度;又指菲律賓本月初公布向美軍新開放四個軍事基地,美軍意圖已不言而喻,亦非「不針對第三方」的軍事合作。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早前報道,菲律賓為美軍開放多四個基地,有三個在呂宋島較接近台海,剩下一個在巴拉望島、靠近南沙群島。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