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之舉】巴拉圭在野黨總統候選人表明:一旦勝選將與台「斷交」
【明智之舉】巴拉圭在野黨總統候選人表明:一旦勝選將與台「斷交」

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上月切斷與台灣地區長達數十年的「邦交關係」,轉與中國大陸建交後,台灣「邦交國」僅剩13個。隨著巴拉圭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台灣與這個南美洲唯一「邦交國」又傳出了「斷交」危機。在野反對黨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先前曾說,勝選後要與大陸建交,他近日接受路透社專訪,重申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未獲得足夠利益,強調是基於國家利益解決問題。


中時新聞網報道,巴拉圭將於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領先的兩名候選人分別為執政黨「國家共和聯盟」(Colorado Party,簡稱紅黨)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和在野黨真正激進自由黨(PLRA,簡稱藍黨)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半島電視台報道,巴拉圭變天傳聞四起,親中派的艾里格里對紅黨長期主宰巴拉圭的統治地位構成了嚴重威脅。潘尼亞承諾將與台灣維持「邦交」,艾里格里則揚言一旦勝選,就會與台灣「斷交」、尋求與中國大陸發展關係,讓這項地緣政治議題成為選戰焦點。


英國路透社周二(18日)刊出艾里格里的專訪,他在專訪中主要談及勝選後將如何改善國家財政赤字,當中他提及關於與台灣的「邦交關係」,重申與台灣「邦交」未獲得足夠利益,「我們將基於國家利益、以及基於國際政治中的聯盟來解決這個問題,現在的關係是不足的……」


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有「邦交」的國家,亦是全球第六大黃豆生產商,並且以出口為主,也是全球主要牛肉供應國。大豆出口目前未被課稅,因此巴拉圭的大豆相當具有競爭力,不過由於巴拉圭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令巴拉圭無法出口黃豆及牛肉到大陸,艾里格里表明一旦勝選,將改與大陸建交。


圖片來源:Efrain Alegre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