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商界及財金代表 到訪科學園和科技大學
【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商界及財金代表 到訪科學園和科技大學

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17日)繼續第五日考察行程,他下午到科學園了解本港未來的創科發展,黃昏抵達科技大學,逗留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傍晚約6時半離開,之後轉往中環,在多位官員陪同下乘坐「東方之珠號」暢遊維港。


夏寶龍約於3時30分到達科學園,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副局長張曼莉等人陪同,夏向在場傳媒揮手問好。同場嘉賓包括香港科學園主席查毅超、中大校長段崇智、教大校長張仁良等人。夏寶龍在行政長官李家超陪同下,逗留科學園約一小時。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感謝國家對香港發展的支持,又透露夏寶龍對香港科技發展感到鼓舞。他說,夏寶龍首先訪問香港應用科技院,聽取了科技院在香港的創新應用研究的工作介紹,其後造訪了科技園其中一個主要研究手術機器人的實驗室,指夏還親自操作機械人,對機械人讚不絕口。


孫東表示,夏寶龍在聽取相關意見後,對香港科技發展感鼓舞,認為香港未來能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特別指出希望香港全社會,努力加速建立香港國際科技中心,融入國家的科技發展大局。


夏寶龍亦聽取了特區政府有關創新科技發展的工作報告,主要介紹特區政府公布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情況。最後夏寶龍與香港科技界的代表進行了交流和座談。


夏寶龍於傍晚約6時到達科技大學鄭裕彤樓,現場不少學生圍觀。夏寶龍在科大逗留不足一小時後,上車前與李家超等人閒聊,大約在6時35分乘座駕離開。李家超伴隨夏寶龍上車,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及科大校長葉玉如則相送夏寶龍離開。


葉玉如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對夏寶龍主任的到訪感到十分榮幸,校方向夏寶龍回報了大學於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創新成果轉化三方面的成果與未來發展方向。


另外,夏寶龍亦參觀了「科大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及「科大先進顯示與光電子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聽取研究人員介紹科大於運動科學、空氣動力學以及前沿顯示技術與應用方面的研究成果。


最後,夏寶龍會見校方不同學院的教授、研究生與本科生代表,包括科大能源研究院院長邵敏華、科大理學院大一生、2020年東奧乒乓球女團銅牌得主蘇慧音等。


夏寶龍今日較早前到訪政府總部,與商會代表會面,之後考察港交所、金管局,並與財金界人士午宴。夏寶龍預計明天進行最後一日香港考察行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