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大灣區】習近平考察廣東:大灣區建設「重中之重」 推進灣區人才高地建設
【建設大灣區】習近平考察廣東:大灣區建設「重中之重」 推進灣區人才高地建設

改革開放45周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連4天考察廣東。他昨日(13日)在廣州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廣東要認真把大灣區建設「擺在重中之重」,「舉全省之力辦好」,使大灣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他特別參觀了外資企業,強調改革開放政策長久不變,希望外國投資者抓住機遇,到中國來,到粵港澳大灣區來。


習近平4月10日至13日考察廣東。這是他今年來、也是3月連任國家主席後的首次國內考察。央視指出,今年是改革開放45周年,習近平的廣東之行承載着3層戰略考量,包括再次宣示深化改革開放、以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以及大興調查研究。


習近平先後到訪湛江、茂名及廣州。經歷疫情防控3年,一些外資對中國的投資環境不滿。12日,他參觀韓國樂金顯示(LG Display)廣州製造基地,了解生產組裝流程。樂金廣州基地成立於2006年,是廣州最大的外商投資項目之一。習近平強調,在全球經濟增長乏力情況下,中國加強營商環境建設,市場優勢會更加明顯。希望外國投資者抓住機遇,到中國來,到廣東來,到粵港澳大灣區來,深耕中國市場,創造企業發展新輝煌。


習近平同日到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業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和推動製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等進展情況,並參觀廣汽研究院,同科技人員、企業家、外資企業代表等交流。廣汽研究院現有近5000名國內外研發人才。習近平指出,中國是個大國,關鍵核心技術要立足自主研發,也歡迎國際合作,「一切願意與我們合作共贏的國家,我們都願意與他們相向而行,推動世界經濟共同繁榮發展。」


另據新華社道,習近平昨日上午聽取廣東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對廣東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


習近平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廣東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廣東深化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抓緊做實,擺在重中之重,以珠三角為主陣地,舉全省之力辦好這件大事,使粵港澳大灣區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他又強調,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是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關鍵。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建設,形成高端科創人才聚集效應。


習近平還強調,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特徵,區域協調發展是實現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廣東要下功夫解決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加快推進交通等基礎設施的區域互聯互通,帶動和推進粵東、粵西、粵北地區更好承接珠三角地區的產業有序轉移。要加強陸海統籌、山海互濟,強化港產城整體佈局,加強海洋生態保護,全面建設海洋強省。要積極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快構建現代鄉村產業體系,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促進共同富裕。持續做好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常態化幫扶,防止出現返貧。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