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點睇?】前職工盟主席及前幹事以個人名義申請五一遊行 警方:正處理有關通知
【大家點睇?】前職工盟主席及前幹事以個人名義申請五一遊行 警方:正處理有關通知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及前幹事杜振豪昨日(11日)在社交媒體公布,以個人名義申請舉辦五一遊行。兩人在文中論及為何要申請舉辦遊行,他們指出並非相信「搞一場數百人的遊行能夠製造什麼壓力,可以推動什麼改變」,又形容「社會運動是漫長而崎嶇的路,無論此刻香港社會還有多少空間,可以做到幾多」,最重要是傳承爭取勞工權益的精神意志。


警方表示,已接獲有市民通知,擬於5月1日在港島區舉行公眾活動,警方正處理有關通知。警方在接獲主辦單位舉辦活動的通知後,會就活動的目的、性質、參與人數、過往經驗及最新形勢等因素作全面的風險評估。警方會視乎風險評估的結果,採取相應措施處理有關公眾活動。


黃迺元及杜振豪在文中表示,工人要改變不公義的社會結構,只能透過團結自身力量向權貴施壓,又指有些社會賢達會宣稱遊行示威不重要,工人有其他「發聲」渠道,政府會「聆聽」意見,反指如果改變社會是這麼簡單,世上早就沒有勞工問題。他們又指「在今天的香港社會,或許正正因為舉辦遊行變得非常困難,反而突顯出舉辦遊行,或者努力嘗試舉辦遊行的意義所在。」


兩人指五一勞動節起源於1886年芝加哥「乾草市場事件」,本身沒有換來任何成果,認為社會運動屬漫長而崎嶇的路,不能只着眼於一時的得失起跌,又形容「我們當下所做的每個微小選擇,將會影響後來者處身的位置。」


黃迺元今日(12日)在商台節目上表示,五一遊行是香港的傳統,預計參與人數是500人以下,將會安排約20至30名糾察維持秩序,他對警方批准申請審慎樂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職工盟Instagram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