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反制】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距台艦僅5海里 軍事專家:或成今後懲戒「台獨」新模式
【有力反制】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距台艦僅5海里 軍事專家:或成今後懲戒「台獨」新模式

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一連三日(4月8日至10日),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今天(9日),繼續聯合演練,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內地軍事專家指,或成今後懲戒「台獨」新模式。


東部戰區今日繼續於台島周邊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多軍兵種部隊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的統一指揮下,對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確打擊,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據央視軍事報道,上午時間,東部戰區海軍徐州艦所處位置是台島以東海域。徐州艦正實施戰術動作,在目視距離僅約5海里處是台灣地區的宜陽艦。


台灣海峽內,多艘驅護艦與海上待機的導彈快艇,聯合岸導突擊群,對台島西南目標全時追瞄。在不同方向,警巡艦艇採取高速機動和隱蔽接敵方式佔領預定打擊陣位。戰區空軍梯次出動數十架次預警、偵察、殲擊、轟炸、干擾機,按照作戰編組飛赴目標空域,構建岸海空一體聯合打擊體系,機群依托聯合情報支撐,精準掌握戰場態勢,為聯合突擊兵力提供目標引導和支援掩護。


戰區陸軍遠箱火部隊打通偵察、指揮、火力網系鏈路,依托無人機為發射單元提供打擊引導,展開多目標精確打擊、多彈種複合毀傷演練。火箭軍任務部隊依案完成首輪對台島關鍵目標模擬打擊,連夜向預備陣地機動轉場,展開後續打擊準備。指揮所篩選確定新一輪打擊目標,數十套發射單元占領發射陣位、建立高戒備狀態,操作號手精準完成發射準備,隨時聽令實施第二輪打擊。


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副教授張弛接受內地傳媒專訪時指出,此次全軍兵種聯合行動,塑造全向圍島懾壓態勢,山東艦航母編隊出第一島鏈進行部署,戰巡、演習相結合可能會成為解放軍今後懲戒「台獨」分裂勢力的新模式。


張弛分析,此次演習整體可概括為三個「大」:大範圍戰場批次部署、大規模聯合懾打行動、大區域立體封控奪權。這是一次要素齊全的全軍兵種聯合作戰演練,演習實戰性極強,重點檢驗聯合作戰體系支撐下奪取制海權、制空權、制信息權能力。山東艦參與環島演練是這次行動的一大亮點。


他又指,山東艦航母編隊出第一島鏈進行部署,這說明中國遠海體係作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可以預見,今後中國航母編隊將更頻繁地走向遠海、挺進深藍,成為維護地區和平、台海穩定的大國重器。


圖片來源:東部戰區微博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