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華】中法企業簽大單、空巴大賣160架客機、50架直升機 中船獲210億元訂單
【馬克龍訪華】中法企業簽大單、空巴大賣160架客機、50架直升機 中船獲210億元訂單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華期間,中法企業達成重大交易。其中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大賣160架客機和50架H160直升機,中國船舶集團則接獲建造16艘超大型貨櫃船,金額達210餘億元的大單。


根據「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消息,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4月6日與空巴公司,在北京簽署了160架空巴飛機的批量採購協議,包括150架A320系列飛機和10架A350-900寬體飛機,總價值約200億美元(1570億港元)。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見證了協議的簽署。同時空巴還將在天津開設第2條A320系列飛機的組裝線。


另外,空巴旗下空巴直升機公司與中國直升機租賃和運營商上海捷德航空技術有限公司(GDAT),簽署了一份50架H160直升機的採購合約,是自2015年推出H160直升機以來,民用和公共市場上最大的單筆訂單。


該型直升機將主要用於能源領域,包括石油和天然氣平台的海上運輸、風力發電場和港口試飛,以及緊急醫療服務和其他市政公共服務任務。兩家公司還簽署了一項戰略合作協定,涉及支持和服務能力等議題,以確保H160在中國的長期的成功運行。


中國船舶集團則在7日透露,已經和法國達飛海運集團在北京簽訂合作協定,將建造16艘超大型貨櫃船,金額達210餘億元,創下了中國造船業一次性簽約貨櫃船最大金額的新紀錄。


訂單分別包括12艘15000TEU甲醇雙燃料動力大型貨櫃船和4艘23000TEU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動力超大型貨櫃船。這也是中國船舶集團首次批量承接甲醇燃料動力貨櫃船訂單,標誌著中國船舶集團一舉躋身全球新型清潔能源動力船舶俱樂部。


其他中法企業合作項目還包括,法國電力集團(EDF)與中廣核簽署全球合作夥伴延長協定,阿爾斯通(Alstom)集團與中國中車就成都地鐵電氣系統簽署協定等。


中通社6日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王義桅分析,當前法國國內因退休金改革,經濟狀況比較糟糕,馬克龍這次訪華,最主要的目的是改善經濟,並說馬克龍率60位企業高層同行,就是希望簽大單。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