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質量發展】赴南昌推動「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工作 梁振英:「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參與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建設
【推動高質量發展】赴南昌推動「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工作 梁振英:「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參與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建設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最近在港牽頭成立「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還牽頭成立了「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他今天(7日)在社交網站發帖文介紹,今早與「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理事們出發前往南昌四天,參與推動「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的工作。「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將會承接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建設的工作。


關於「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梁振英介紹,這個中心屬於香港註冊的非牟利組織,致力於助推中醫藥全產業鏈的傳承、創新和發展,並依託香港作爲國際自由貿易港的優勢和商譽,以及深厚的中醫藥資源,重點打造以香港為基地的中醫藥國內外商貿中心,以及與全國其他省區的中醫藥管理部門、中藥種植和生產企業、中醫藥科研和標準化機構緊密配合,共同促進中醫藥「種、科、工、貿」全產業鏈融合發展。


他又提到,中心也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的下屬機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由他在3年前創立,是香港特區政府豁免稅責的公益機構,致力於在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資訊科技、中醫藥、航運服務等五年戰略領域,推動香港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目前,「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由全國政協常委、第四屆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擔任主席,梁振英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講座教授呂愛平,香港醫院管理局前行政總裁、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榮譽教授黃譚智媛,培力農本方有限公司創始人、主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宇齡,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浩然,香港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余偉傑則擔任理事。


至於「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梁振英介紹,這個聯盟是去年11月由湖南省、江西省、廣東省以及香港和澳門五省區聯手成立的組織,聚焦國家中醫藥高質量發展戰略,著力推動中藥材合作中心、中醫藥科技創新合作中心、中醫藥產業化合作中心和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及「聯盟」產業基金的建設、落地和運營。其中,「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會承接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建設,五省區同時會成立「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協同發展聯席會議」機制,聯合政協及民間機構推動發展。他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黃璐琦院士擔任聯盟顧問,廣東省中醫藥科學院首席科學家劉良院士擔任聯盟主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8
心心眼
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