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動】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全體教師到大灣區交流 成恢復通關後全港首個赴內地考察團
【交流活動】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全體教師到大灣區交流 成恢復通關後全港首個赴內地考察團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高鐵香港段亦於早前全面重啟跨省長途列車服務。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周一(3日)率先帶領全體老師前往內地考察,到深圳進行專業發展交流。據悉,這是恢復通關後第一個香港全校小學教師師赴內地交流的團隊。該校曾於3月1日帶領學生前往大灣區東莞市作體育交流,也是全港首間小學在香港與內地通關後的交流團。

在該校校長文詩詠帶領下,全體教師經蓮塘口岸到達深圳進行教師進行專業發展日活動,一團70人首先遊歷中英街,體驗歷史。據當地導遊憶述,自約2010年之後就沒有香港學校團前來這樣的探訪。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表示:「今次特別帶領全校教師及主要教職員在正式通關後到內地考察實在意義重大。深圳過去40周年的飛速發展,是國家改革開放的成功例子,需要親身感受才能領會當中的『格局』。這也和我在學校推廣的大格局教育互相呼應、展示本校的特色。」


隨團的黃嘉茵副校長形容是次親身前往中英街聽著導遊的解說好像置身在香港歷史回憶片段中。而從內地來港執教的王霆副校長認為中英街是一個融合了中國和英國文化的商業區,而這次參觀令教師們體會到了中國與國際的文化融合和交流,機會十分難得。

教師們之後到深圳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參觀,親身體驗國家科技飛速發展。事實上,比亞迪是中國最大的新能源汽車製造商和手機代工廠之一,也是唯一在世界排名前十名的中國汽車公司。


是次交流活動令各教師體會到國家的軟實力開始與在世界的頂尖國家媲美。老師們紛紛表示這次專業發展令他們大開眼界,期望把所見所聞帶回香港,在不同課堂中配合教學主題和同學們一同分享,令小朋友既可增廣見聞,又可以增加學習的趣味。


原圖: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