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考察】首批高中公社科內地考察團出發 有學生感興奮:冀結交新朋友
【內地考察】首批高中公社科內地考察團出發 有學生感興奮:冀結交新朋友

中五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首發團今早(4月3日)正式出發,約200多名中學生在早上7時許乘坐高鐵,前往廣州及深圳展開為期兩日一夜的考察。有隨團出發的學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在內地結交新朋友。


據港台新聞報道,一名牛姓同學參與兩日一夜考察團,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和同學一起跨境到內地學習,感到非常興奮。考察團首先會到一間中學,和當地的學生進行學習交流,然後再參觀當地的名勝古跡,了解當地的文化和歷史。


牛同學指出,活動結束後,他們需要提交一份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功課,並向同學進行匯報。他又希望,這次活動行程可以更長,達到3日2夜,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去了解內地的文化和經濟發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到高鐵站送車,他表示政府目標是本學年有4萬名高中生前往內地考察,期望所有高中生也有機會去一次內地考察。他送車後在高鐵西九站見傳媒,指今日出發的學生都顯得很開心和期待。


他又稱,這些中五學生會在下學年升讀中六, 形容這兩天的考察對他們十分重要,這些學生下學年將要選大學學科,希望他們前往內地了解國家每一方面發展,結合自己興趣,讓日後選科容易一點。


被問及考察團結束後會否要求學生交報告,陳國基回應指學生完成考察後不用交報告給政府,是否交報告給學校,則由校方決定。教育局早前表示,參與考察團師生可獲教育局資助全額團費,包括參訪活動、膳食、住宿、 交通,以及基本的團體綜合旅遊保險等開支。


圖片來源:港台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