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頻仍】美國明尼蘇達州火車出軌乙醇外洩起火 800名居民緊急撤離
【事故頻仍】美國明尼蘇達州火車出軌乙醇外洩起火 800名居民緊急撤離

美國又發生載有化學品的火車出軌事故,在明尼蘇達州中南部,一輛載有乙醇、玉米糖漿等的貨運列車意外出軌並起火,附近約800名的居民需緊急撤離,事件中無人受傷。事發在周四(30日)凌晨,肇事火車駛至距離首府明尼亞波里斯約160公里的一個小鎮時出軌,22節車廂大部分向前擠壓,部分載着乙醇的車廂被壓至變形及漏出液體,爆炸起火,火勢目前已經受控。


消防到場後緊急疏散鎮內約800名居民,列車公司就事件致歉。當局正調查意外原因,消防表示,需等洩漏的乙醇全部燃燒完,才能評估現場情況。


乙醇俗稱酒精,也是一般飲用酒、火酒等的主要成分,肇事列車的乙醇正準備用於汽車燃料。


美國各地近月接連發生列車出軌意外,再度引發對洩漏污染物的擔憂。2月3日晚,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發生貨運列車出軌的意外,20節運載危險品的車廂中有11節脫軌,其中5節載有氯乙烯。應急人員6日以避免大規模爆炸為由,對脫軌的氯乙烯罐車進行「受控釋放」,造成有毒化學物質外洩,更被指污染水源,至今影響仍持續擴大。


3月8日,西維珍尼亞州一列運煤火車出軌後起火,3人受傷,柴油洩漏至附近河流。3月15日晚,一架載有危險品的貨運列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西部出軌,未有危險物質洩漏報告。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承認,全美2023年至今,每天平均會發生3宗出軌事故,「我們希望看到這一數字穩定下降。在我看來,我們需要提升鐵路安全的標準及改進措施。」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