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交涉】日本修改小學教科書宣揚單方面領土主張 外交部:鐵證如山、不容翻案!
【嚴正交涉】日本修改小學教科書宣揚單方面領土主張 外交部:鐵證如山、不容翻案!

日本文部科學省昨日(28日)公布,審定通過一批小學教科書,宣揚日方單方面領土主張,淡化和歪曲日方強徵和奴役勞工的歷史事實,掩蓋其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的暴行。南韓外交部對此深感遺憾,譴責日方通過扭曲歷史的小學教材,並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出抗議。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出,中方亦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表示,在教科書審定上,通過玩弄文字遊戲模糊史實,淡化和逃避歷史罪責,是日方否定和歪曲自身侵略歷史的慣用伎倆。她又指,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戰爭對受害國人民造成深重的災難,而強徵和奴役勞工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罪行,鐵證如山,不容翻案。釣魚島及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固有領土,無論日方在教科書上寫甚麼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


毛寧又說,中方敦促日方重視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關切,以正確史觀教育下一代,以免進一步失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