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國家】梁振英率專家到寧夏考察交流 助力高質量葡萄酒走好最後一公里
【貢獻國家】梁振英率專家到寧夏考察交流 助力高質量葡萄酒走好最後一公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最近在內地馬不停蹄,帶同香港不同行業的人士走遍大江南北,最新一站是到寧夏考察交流,冀通過香港的商貿功能,助當地的葡萄酒走向境外市場。同行的有香港的葡萄酒貿易、一般國際貿易和傳訊專家,希望香港能融入國家葡萄酒產業的發展大局。


梁振英今早(29日)在社交媒體發帖,稱他過去兩天在寧夏考察交流,目的是助力當地的高質量葡萄酒走好最後一公里,走向境外市場,擴大銷量,爭取合理價錢,同行的有香港的葡萄酒貿易、一般國際貿易和傳訊專家。他又指,這是他五年來第四次、疫情後第一次來寧夏,每次來寧夏,葡萄酒產業都是主題。


他指出,寧夏氣候適宜發展葡萄酒產業,而種植釀酒用的葡萄不需肥沃的農地,可以利用寧夏大量的荒漠地。雖然起步較晚,但寧夏目前的葡萄酒產量已佔全國四分之一,目前已有116個葡萄酒莊園,正在建設的還有約100個,可見發展速度之快。


梁振英表示,產量提升的同時,在各方的努力下,寧夏的葡萄酒質量越來越高,不少高質量酒款已經在國際比賽中奪獎,因此下一階段需要做好的是境外的形象、宣傳和推廣工作,做好這些「最後一公里」的工作,寧夏的葡萄酒就可以爭取到更好的價錢。


他表示自己在寧夏經常說:「把葡萄酒釀好,下去還要做好商貿工作,同樣的酒,市場營銷工作做好,多賣20元(人民幣.下同)一瓶,這20元如果可以流到農民工人的手上,就功德無量」。


香港是全球的主要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葡萄酒的商貿工作是香港所長,也正是寧夏所需,經過共同努力,兩地的對接工作開始上軌道。過去兩天,梁振英與香港的專家們訪問了十多家葡萄酒莊園,發現不少性價比極高的紅白酒,相信通過香港的商貿功能,這些產品可以昂首濶步走向世界。


梁振英又透露,今年的5月和11月份,香港有兩場大型的國際酒展,部分寧夏葡萄酒莊園已經決定過來參展,同時,他們正在和寧夏自治區謀劃寧港在葡萄酒營銷方面的長期合作。


他最後表示,無論是貢獻國家和自身發展,香港都要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則必須充分認識內地各省市所需,因此關心香港未來發展的朋友,尤其是有職有責在身的人,必須經常走訪內地各省各市。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8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