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之舉】蘋果公司CEO庫克現身北京三里屯門店 暗示無意將供應鏈移出中國
【明智之舉】蘋果公司CEO庫克現身北京三里屯門店 暗示無意將供應鏈移出中國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昨日(25日)在北京開幕,是內地重開國門後首個大型國際會議,中外政商巨頭聚首。「能夠回來太好了!」美國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表示,過去30年蘋果與中國共同成長,已有非常強大的供應鏈,雙方很享受這種關係,暗示無意把供應鏈移出中國。儘管中美存在競爭及分歧,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表示,美國對華出口去年創出歷史新高,對中國的出口保證了約100萬美國人的工作。


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5至27日於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今年主題為「經濟復甦:機遇與合作」。來自金融、能源、生物製藥和消費等產業的100多名外國代表與會,包括蘋果庫克、輝瑞董事長艾伯樂、寶潔執行長穆勒、雅培CEO羅賦德、高通總裁安蒙、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黑石集團執行長蘇世民等,大多是3年來首次回到中國。


「能夠回來太好了!」庫克昨天在名為「一起向未來」的分論壇上表示,「每一次來到中國,我都會學到一些東西帶回去。主要是中國的文化,我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他說:「昨天(24日)我們一到北京,就逼不及待地想去見我們的顧客。」當日,庫克在其微博分享自己在北京三里屯蘋果零售店,和團隊及「果粉」合影的相片。


在中美競爭的大背景下,外界關注蘋果會否將產業鏈移出中國。庫克雖未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但強調了蘋果和中國市場30年來的密切聯繫。他形容公司和中國是「相互成長」,都很享受這樣的關係,蘋果在中國已經有數百萬開發者及非常強大的供應鏈。


庫克還宣布,蘋果公司決定把對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的捐助,由5000萬元增加至1億元人民幣,加強中國鄉村數碼教育等方面的支持,為中國的師生創造機會。他認為創新在中國發展很快,並會持續加速。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