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刀赴會】周受資赴美眾議院聽證會 否認TikTok與中國政府有關 強調從未被北京要求提交美國用戶數據
【單刀赴會】周受資赴美眾議院聽證會 否認TikTok與中國政府有關 強調從未被北京要求提交美國用戶數據

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周四(23日)出席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聽證會,為該社交應用程式被指與中國政府分享美國用戶數據、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等,接受議員質詢,惟他的回答卻屢遭議員打斷。


周受資在持續超過5個小時的聽證會中,多次否認其公司向中國政府移交用戶數據或與中國政府有關連,用戶享有言論自由,TikTok不會應中國政府的要求推廣或刪除內容。他又強調平台已盡一切所能,確保美國用戶的安全,包括將涉及美國用戶的數據儲存在美國境內,並由美國人員監管。公司也已採取措施保護年輕用戶。


不過,議員仍然對TikTok的安全存有疑慮,部分議員表示會尋求禁用TikTok。民主黨眾議員Lisa Blunt Rochester表示,「我們來這裏是希望聽到一些可以減輕我們擔憂的行動,到目前為止,你所說的一切都沒有讓我放心。 坦率地說,我認為你的證詞給我提出的問題多於答案。」


當佛羅里達州眾議員Neal Dunn問及中國是否可以使用 TikTok 監視美國人時,周受資回答「No」(不是),議員舉福布斯文章關於字節跳動員工訪問美國數據時,周受資回答,「我不認為間諜是正確描述」,再引起在場議員竊竊私語。


周受資在聽證會的回答,更屢被提醒已經宣誓,側面反映議員對其言論的不信任。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美國政府要求短片分享程式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股份,否則可能會在美國被禁。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如果消息屬實,中方將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無視產品和服務本身,僅從外國投資者身份出發,強制要求出售TikTok,將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投資者赴美投資信心。發言人又指,出售或者剝離TikTok涉及技術出口問題,必須按照中國的法律法規履行行政許可程序,中國政府將依法作出決定。


原圖:環球時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