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熱烈】高鐵下月1日恢復長途列車 1500張櫃檯即日籌派完
【反應熱烈】高鐵下月1日恢復長途列車 1500張櫃檯即日籌派完

港鐵日前宣布,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全面重啟服務,再次開通前往北京、上海、杭州等長途班次,並新增5個站點,各重開班次的車票今早(23日)6時起開始預售。在高鐵西九龍站,有不少市民通宵排隊排隊等候購票,1,500張即日籌早已派完。接近中午12時,購票人潮依然擠滿票務大堂,有前來購票的市民指現場購票安排混亂。


有市民從今日凌晨1時排隊拿取「預售籌」,在站內等至上午8時許,又與票務人員溝通了約20分鐘,才終於買到了前往福州的高鐵票。對於購票時溝通時間花費了20分鐘,他並不覺得久,「買票算快了,等票等得才久」。另有市民早上6時許到大堂排隊購票,到近下午1時才成功購票,他計劃由香港前往泉州市,指返回泉州市的方法不多,乘坐高鐵是其中一個途徑。他續指,職員指示很混亂,但窗口辦理手續過程快捷順暢。


大堂分為「內地車票」和「跨境車票」兩類,如果從香港可以直達目的地,就在跨境車票區購買。如果中間需要在內地某站換乘,才到目的地,就在內地車票區購買。取籌處亦分為跨境車籌和內地車籌兩列。購車籌分別排到190和270,車務廣播提醒未有取籌的市民,可使用其他方法購車票。市民亦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多種方式購買內地與香港往來的高鐵票。


高鐵自1月已先後重啟短途及廣東省的列車服務,而跨省長途列車服務於4月1日重啟,屆時每日列車班次將由現時的102班,增加至164班,大致回復到疫情前水平。重開所有往來站點後,西九龍站將連接66個內地高鐵站點,包括北京西、上海虹橋、天津西等主要內地城市。5個新站點為常平、惠州北、河源東 、贛州西及勝芳。


往來上海虹橋的班次將採用新路線,途經惠州北、河源東及贛州西站,行車時間亦會縮短約20分鐘至約8小時。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