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暴對待】美國非裔男被羈押後窒息死、CCTV揭遭虐待20分鐘 7警3醫護被控二級謀殺
【殘暴對待】美國非裔男被羈押後窒息死、CCTV揭遭虐待20分鐘 7警3醫護被控二級謀殺

待長達20分鐘,多名身材魁梧的警官和醫護人員合力把他壓在地上,大陪審團遂決定對7名警員和3名醫護人員控告二級謀殺罪。


受害者名為伊爾沃·奧蒂諾(Irvo Otieno),28歲,是一名肯亞移民,患有精神疾病。他在3月3日涉嫌入室盜竊被捕,由於相信其精神疾病可能導致自殘或傷害他人,當局處以緊急監護令。


3月6日,奧蒂諾被帶到精神病院,在一個房間辦理入住手續。畫面顯示,他是被強行帶入房,一開始往椅子按壓,但他跌在地上,扭動身體。多名警察和醫院工作人員上前束縛住他,最高峰時有8人同時將他「由頭到腳」重壓住。影片顯示他被壓住11分鐘。他一開始有所掙扎,後來不再動彈。


精神病院工作人員致電911求救,錄音中有人說奧蒂諾接受心肺復蘇術,並指他「具攻擊性」。接線生也聽不懂,要求澄清:「所以他是有攻擊性還是沒有呼吸?」醫院職員回答說:「他之前很攻擊性,所以他們試圖束縛他,最終他沒了呼吸。」初步驗屍檢查奧蒂諾死於窒息。


奧蒂諾的親屬支持公開事發影片,親屬和律師早在16日查看了相關監控影片。他們據此懷疑,奧蒂諾在獄中不僅沒有得到需要的醫治,還可能遭遇粗暴對待。其中一名代表律師、曾代理2020年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壓致死案的克倫普(Ben Crump)稱,奧蒂諾經歷了被警察壓在地上的「痛苦12分鐘」,「在弗洛伊德遭警察粗暴致死近3年後,又有一個人以幾乎一模一樣的方式喪生,實在令人震驚」。


但被控的警員和醫護人員抗議,稱阻礙公平審訊。目前7名涉案警員行政休假,2人獲准保釋,其餘仍被拘留。3名醫護人員送至監獄關押,不准保釋。檢察官表示,仍在考慮增加指控。


圖片來源:Courtesy of Dinwiddie Circuit Court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