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胃部健康】團體合辦「一家無『幽』」計劃 向500深水埗基層派幽門螺旋菌快速抗原測試
【關注胃部健康】團體合辦「一家無『幽』」計劃 向500深水埗基層派幽門螺旋菌快速抗原測試

相達生物科技、香港菁英會及新家園協會聯合舉辦「一家無『幽』:幽門螺旋菌基層市民免費自我檢測計劃」暨健康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於胃部健康的關注。有關計劃目標向500名深水埗街坊免費派發一套幽幽管by INDICAID™️妥析™️幽門螺旋菌快速抗原測試,讓參與計劃的市民掌握自己的胃部健康資訊,以達致早檢測、早發現、早治理的目標。


計劃分為兩個階段。首階段,由香港菁英會及新家園協會統籌,向500名深水埗基層街坊免費派發每人一套幽門螺旋菌快速抗原測試,讓市民能夠自我檢測。第二階段,參與了第一階段計劃的深水埗街坊若檢測取得陽性結果,其最多3位同住家人亦可於於新家園九龍西服務處,每人領取一盒幽門螺旋菌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盒作自我檢測。


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招彥燾博士表示,幽門螺旋菌傳播力強,家庭中有受感染的患者,其他同住家人受感染率高達60%,而這類型都市疾病一旦早發現,盡早接受治療,可大大減低病患惡化的情況。他指出,幽門螺旋菌的治療非常簡單,患者只需接受「三合一療法」,服用1-2週抗生素,可達致85%的療效。此次活動名為「一家無『幽』」,希望引起市民對於幽門螺旋菌的關注,並認識幽門螺旋菌對胃部健康的影響,從而主動自我檢測,去除幽門螺旋菌在家中的威脅,做到一家無憂。


新家園協會社區發展總監梁秉堅先生指出,深水埗居民多為基層家庭,經濟及居住環境較惡劣,即使出現病徵,因為金錢問題等較少求醫。此次計劃能夠為基層市民提供初步胃部健康篩查,教育他們關注胃部健康知識。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先生則表示,深水埗是舊區,大廈樓齡大多超過30年,亦有很多改建劏房,渠管通道接駁情況不理想,傳染性疾病很易大規模爆發,「預防勝於治療」,向居民派發方便檢測工具是第一步,達到「早檢測、早發現、早治療」效果。


若市民對「一家無『幽』:幽門螺旋菌基層市民免費自我檢測計劃」的產品使用方法有任何問題,可致電3700 8888查詢。


圖片來源:主辦方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