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醫療】民建聯3月起辦「全民關注『長新冠』行動」 首場提供中醫義診等服務
【基層醫療】民建聯3月起辦「全民關注『長新冠』行動」 首場提供中醫義診等服務

本港累計近300萬人曾感染新冠肺炎,當中近100名康復者出現俗稱「長新冠」的症狀。民建聯3月起舉辦一系列「全民關注『長新冠』行動」,今日(19日)於銅鑼灣舉辦首場「長新冠健康諮詢日」,提供中醫義診及專題健康講座。


活動今日中午舉行啟動禮,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為提高坊間對「長新冠」的認識,民建聯今次籌辦一系列活動及宣傳,冀喚起社會的關注。今次行動更將收集長新冠患者的數據,日後整合後會向政府提供更好協助長新冠患者的建議。


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表示,今次聯同多個醫療衞生界專業學會參加這次行動,希望協助社會更快踏上復常之路,令市民更加健康。隨著人口持續老化,他未來會積極推動基層醫療,希望集合醫療衞生界的力量,令市民更健康。


民建聯選委界立法會議員陳永光表示,今次是近年來首度西醫、中醫及其他醫療衞生界別合作,為社會提供「長新冠」的實用資訊。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林蓓茵表示,經歷3年抗擊疫情,市民對中醫藥使用及信心日益增加,故此希望透過中醫義診及講座,為市民提供相關資訊。她又希望,政府可以更善用中醫力量,以協助更多的長新冠患者。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