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作梗】疑阻與中國建交 拜登特使陶德將訪洪都拉斯
【從中作梗】疑阻與中國建交 拜登特使陶德將訪洪都拉斯

路透社報道,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Honduras)擬放棄與台灣的邦交後,美國總統拜登的高階特使陶德(Chris Dodd)周五(17日)將前往巴拿馬和洪都拉斯。


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證實,陶德將於17日到21日訪問洪都拉斯和巴拿馬。美國近年一直關注中美洲帶來的移民和安全挑戰,同時重視貿易和發展優先事項。


曾任聯邦參議員的陶德預定會晤洪都拉斯官員和私部門代表,在巴拿馬將與政府官員及金融界領袖會面,並出席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年度會議。


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這些行程推進了美國在西半球促進包容性經濟成長、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Iris Xiomara Castro Sarmiento)周二(14日)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如果洪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台灣將僅餘13個邦交國。


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周三(15日)說,轉向中國建立邦交是因為洪都拉斯財務問題和債務纏身,包括積欠台灣6億美元。


圖片來源:CGTN、Chris Dodd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