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南沙】率民心港人子弟學校17位校董參訪港科大(廣州) 梁振英:南沙這個地方不得了!
【走訪南沙】率民心港人子弟學校17位校董參訪港科大(廣州) 梁振英:南沙這個地方不得了!

牽頭成立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15日)率領包括17位校董在內的訪問團,在兩地通關後首次到南沙考察該校校園。梁振英表示「這次考察對校長和老師們的奉獻,學校在開學至今半年的高位入軌,同學們的自信自立自強,留下深刻印象」。訪問團亦參訪了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農業實驗園、醫療中心、南沙區圖書館,並俯視興建中的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


訪問團於昨日早上到訪港科大(廣州),並由該校校長倪明選、校長特別助理兼校長辦公室主任李斌、校長辦公室對外關係處處長兼人才服務處處長黃宇及學生「鵝粉大使」等接待。眾人在該校行政樓7樓俯瞰校園核心區,並由倪明選介紹校園總體布局、建設歷程,以及「融合學科」理念和校園景觀、樓宇設計的巧妙聯繫。倪明選說:「三年前,這裡還是一片空地;三年後,這裡已經是南沙地標了。」


訪問團又在理事會會議廳觀看了港科大(廣州)宣傳視頻,並由倪明選向他們詳細介紹學校籌建歷程、辦學理念、使命願景,還在落地玻璃窗前為訪問團成員們指引了民心學校所在方位。梁振英說:「(南沙)這個地方不得了,兩所學校,把一個人的幼兒園到大學(的學業)解決了。」


倪明選又在校園內的「Highbay嗨唄天地」,向訪問團介紹港科大(廣州)的「海陸空」無人駕駛設備,包括無人車、水底機器人和無人機,更逐一進行演示。梁振英則接見了兩位「紅鳥碩士班」的學生代表蔡一涵和林子博,聆聽他們講解結合了自己和團隊做的跨學科小組項目「梧桐智家——基於RFID技術的校園固定資產管理系統」,又講解了「紅鳥碩士班」的人才培養模式和育人理念。


港科大(廣州)於去年3月與民心學校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曾表示,將以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輸出高質量人才為己任,共同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推進全方位的教育合作。而一年以來,港科大(廣州)和民心學校舉辦了多場師生交流活動;未來雙方將繼續加強交流與合作,共築灣區人才高地。




原圖:港科大(廣州)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