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出席率】日本網紅議員當選後旅居國外從未開會 遭參議院取消議員資格
【零出席率】日本網紅議員當選後旅居國外從未開會 遭參議院取消議員資格

日本網紅參議員東谷義和(gaasyy),去年7月以高票當選,卻從未出席國會任何一場議會,並長年旅居國外,領取議員薪水。日本國會曾對他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其返國出席會議,但東谷義和卻置之不理。最終,日本國會昨日(14日)以235票同意、1票反對的結果,取消東谷義和的議員資格,這也是日本史上第一位因為「曠職」而遭到除名的議員。


東谷義和原本是式潮牌「QALB」的CEO,在日本演藝圈擁有廣泛的人脈。然而,他沉迷賭博,被告發詐欺之後被指逃亡到杜拜,轉型成「爆料系YouTuber」,瘋狂揭露演藝圈的內幕。他以綾野剛、小栗旬、田中圭等知名藝人為素材,爆料八卦新聞,成為知名YouTuber。


後來,他加入政黨「政治家女子48黨」(前稱NHK黨),利用人氣投入議員的選舉,並表示「會爆料更多議員與政治家的醜聞」。結果他以287714票的高票,在2022年7月當選。


然而,東谷義和當選以來從未出席會議,期間收取超過1900萬日圓的議員薪酬。東谷義和經常在網上發布有關名人醜聞或八卦新聞的內容,並聲稱害怕因誹謗等指控遭拘捕,因此不回國出席會議。有日本媒體報道,東谷義和一直住在阿聯酋。


此外,參議院紀律委員會早前要求東谷親身道歉,但他只肯透過視像道歉。報道又指,在1950年時曾有人的議員資格遭到其他議員投票除名,但因為曠職而遭到除名的,東谷義和乃是日本史上第一人。


圖片來源:gaasyy_ch IG 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