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熱議】美軍發布賑災照片 救援物資被揭來自中國
【引起熱議】美軍發布賑災照片 救援物資被揭來自中國

美軍日前在社交平台發布救援土耳其賑災的宣傳照片,有眼利網民發現救災物資包裝寫著中文,質疑是來自中國,引起網民嘲諷,有中國網民調侃說:「可笑!美軍正在使用中國產品!」有網民還指出,相關物資是中國的救援物資,質疑美軍如何取得這些物資。


據觀察者網報道,這張照片是美國陸軍官方Instagram帳號於3月7日發布,帖文表示「看看第101空降師是如何發揮作用的。第一突擊士兵們(First Strike Soldiers)持續工作,以支持美國國際開發署對土耳其地震災民的救援工作。」內容主要是宣傳美軍第101空降師對遭受地震災害的土耳其進行援助。照片中,一名美國陸軍士兵肩扛著援助的救災物資,但物資包裝袋上卻印有「應急救災」、「數量:1套」、「體積」等中文簡體字。


報道稱,這張IG圖片發布後引發關注,有網民嘲諷:「可笑的是,(美)軍方正在使用中國產品」、「無論你帶什麼東西,都是中國製造」、「看來美國國際開發署的承包商賺了99%的利潤」、「震驚,美軍通中證據找到了」!


此外,亦有網民將這張照片分享到Twitter,有人留言稱:「美國竊取了中國提供給敘利亞的援助物資,然後再打著人道主義救援的幌子運往土耳其。」有內媒指,截至目前,美軍官方沒有回應網上對這張圖片的議論,也沒有澄清這些物資的來源。


原圖:美軍IG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