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浙港兩地簽合作協議 聯手推動影視文化產業、說好中國故事
【文化交流】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浙港兩地簽合作協議  聯手推動影視文化產業、說好中國故事

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來穎傑、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林枬、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釜山電影節主席李庸觀等嘉賓出席了推介會。


推介會上,來穎傑表示,香港是中國影視揚帆出海的重要港口,也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樑紐帶,孕育海內外影視文化合作的廣闊空間和時代機遇。此行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搭建中外影視交流的平台,加強浙江影視與國際影視的對話與合作,推動影視文化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浙江省政府有決心、有信心推動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有信號、有力度,為影視產業賦能。


林枬表示,浙江和香港關係源遠流長,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浙港兩地包括影視在內的各個領域都有密切交流。橫店作為全國最大的影視基地,成為浙江的一張新名片,香港觀眾所熟知的《延禧宮略》、《甄嬛傳》等內地影視作品都在這裡取景。浙江衛視落地香港播出,讓香港同胞更好地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代發展成就,還與香港的影視傳媒企業聯合製作了《十二道鋒味》等節目。內地大熱電視劇《狂飆》聯合導演陳偉雄,也是一名來自香港的導演,劇中的「港味」廣受觀眾熱議。他指,香港影視產業擁有十分成熟的製作經驗、運營模式、發行網絡和大量的專業人才,享有「東方好萊塢」的美譽,作品在內地乃至全世界都產生了廣泛影響。


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期望,浙港兩地能透過此次推介會迎來更緊密的合作,共同將兩地的影視技術推向世界、推向國際,用影視的影響力說好中國故事。


浙江與香港兩地在會上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旨在影視、拍攝科技等領域強強聯手。另外,據會上發布的消息指,浙江電影局與香港著名影星古天樂製作團隊合作的科幻古裝電影《尋秦記》也有望今年內登上大銀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