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消限制】南韓周六起解除自中國入境旅客防疫限制
【撤消限制】南韓周六起解除自中國入境旅客防疫限制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政府今日(8日)決定,將從3月11日起解除針對自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毋須再提交新冠病毒檢測證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中國境內疫情在春節過後仍然保持總體平穩,國內外對中國確診病例進行基因分析的結果顯示沒有出現新變異,因此決定解封。


南韓今年1月初對由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多項防疫限制,並一度暫停審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引起中方不滿,並實施對等措施。不過南韓其後逐步放寬有關要求,本月初起解除對中國入境旅客的落地檢測措施,及中國赴韓航機一律在仁川機場降落的限制措施,中方同樣相應放寬限制措施。


另外,據美媒《華盛頓郵報》今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或最快於10日取消要求從中國出發的旅客登機前需出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陰性檢測證明的防疫措施。有關消息公布前,料會知會中國政府外交人員及航空公司。由於措施涵蓋香港和澳門特區,故撤消後港人入境美國同樣可免出示陰性檢測證明。


報道指,美國國家安全和衞生官員觀察到中國病例持續下降,於是在3月7日拍板有關決定。不過1月初開始實施的抵埗中國旅客自願檢測措施,以及檢測飛機廢水仍會繼續執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於去年12月28日宣布,由1月5日凌晨起,所有2歲以上的中國航班旅客都必須在離開中國、香港或澳門之前出示48小時內PCR篩檢,或透過遠端醫療服務認證抗原快篩的陰性證明,在登機前由航空公司把關檢查。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