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首次列席人大開幕會後返港 李家超:在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方面要下大量功夫
【全國兩會】首次列席人大開幕會後返港 李家超:在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方面要下大量功夫

列席人大會議開幕會的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下午約4時返抵香港,他在機場見傳媒時表示,獲國家主席習近平關心和鼓勵,更加激勵他要努力不懈做好工作,特別是在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方面,要下大量功夫。


李家超指,聽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做政府工作報告,其中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感到非常鼓舞。


李家超昨日(5日)下午獲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接見,匯報香港整體情況,夏寶龍肯定特區政府過去8個月工作,予以鼓勵。李家超透露,夏寶龍很高興看到政府和整個公務員團隊團結起來,展現出有作為、敢於擔當的風格,也高興見到特區政府施政之下,香港社會團結起來,特別是在謀求經濟發展方面,對方有鼓勵香港特區政府繼續做好工作。


此外,李家超提到夏寶龍在會面中,特別提醒特區政府要有憂患意識及居安思危,指本港仍有國家安全風險,有破壞力量潛伏於社會,特區政府要做好風險管理和預案,予以迎頭打擊,他已向夏寶龍表示會做好這方面工作。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開幕,李家超首次列席人大開幕會,並表示對報告內容感到鼓舞。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議結束離場期間,稍停與李家超打招呼,李抱拳回應。


另外,被問到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突然取消原訂於周日舉行的爭取婦女權益遊行,李家超表示,組織任何活動都要承擔法律責任,要確保活動安全及有秩序地進行,任何人若無信心或無能力,又或有擔心的話,便不應該組織公眾活動,因為主辦者最終要承擔法律責任。


他又強調,香港經歷了2019年的「黑暴」傷痛,更要重視及珍惜得來不易的安穩社會,任何人也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表達意見有不同方式及方法,均要遵守法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台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