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疑】拜登患基底細胞癌 白宮醫生:已移除所有癌組織、無需進一步治療
【健康成疑】拜登患基底細胞癌 白宮醫生:已移除所有癌組織、無需進一步治療

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月時驗出患上基底細胞癌,並即時獲醫生移除所有癌組織,目前沒有擴散情況,因此無需接受進一步治療。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1月時亦曾證實患上同一種癌症,經手術後已經康復。


翻查報道,拜登2月曾進行年度身體檢查,當時醫生表示他可以勝任總統工作。


美國白宮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3月3日發表聲明,指2月為總統拜登檢查時移除的組織是基底細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目前所有癌組織已移除,拜登需要接受皮膚病監測,無需接受進一步治療。


拜登於去年7月在麻省發表全球變暖問題演講時,突然以現在式時態說自己身患癌症。白宮發言人隨即轉發「拜登在上任前切除非黑素瘤皮膚癌」的貼文闢謠,表示拜登的意思是他曾經患癌卻誤用時態。


根據香港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基底細胞癌大約佔皮膚癌的70%-85%,屬常見皮膚癌一種。基底細胞癌形成於表皮細胞,不過一般影響範圍不大,多長於臉、頸、鼻和耳,而且生長緩慢,不會擴散到其他組織,所以基底細胞癌大多不會致命。不過,如果不接受治療,癌細胞有可能深入皮膚的深層,損害附近的皮膚,令治療變得困難,增加皮膚癌復發的機率。


據美國癌症協會數據顯示,美國每年估計約有430萬人患上此病。而且,基底細胞癌患者逐年上升,很可能是因長期日照量偏高,例如經常在烈日下活動或工作,增加患上此病風險。由於基底細胞癌通常需要很多的時間發展,所以發病年齡大多在50歲。另外,因為基底細胞癌屬較低風險的癌症,5年存活率高達99至100%。


圖片來源:President Biden@POTUS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