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回應李克強最後工作報告 陳國基:為香港發展舉旗定向
【全國兩會】回應李克強最後工作報告 陳國基:為香港發展舉旗定向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5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回應時強調報告為香港發展舉旗定向,堅定了特區政府及各界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信心與決心,香港將循穩根基、拼發展、惠民生三方面出法。


陳國基在Facebook發帖,指香港已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中央會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引認為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同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之年。他認為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已為香港發展舉旗定向,堅定了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更深、更廣、更好地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信心與決心。他堅信社會各界會與特區政府繼往開來,團結一致,乘勢而上,踔厲奮發,穩根基、拼發展、惠民生。


他又強調香港可以從三方面出發,第一,穩根基: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同時進一步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第二,拼發展:繼續發展經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全面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及國家其他省市,以至世界各地拓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關係。


第三,惠民生:繼續改善民生,包括加快造地建屋、貫徹精準扶貧、強化本港基層醫療健康系統等;同時結合各界力量落實《青年發展藍圖》,全方位啟發青年燃亮未來。


最後陳國基強調,香港優勢得天獨厚、優越顯著,既有賴國家堅實支持,亦靠我們自強不息。在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香港必將竭力提升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以更深、更廣、更好地發揮參與者與貢獻者的角色!


原圖:新華社、陳國基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