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李克強:支持港澳發展經濟 堅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全國兩會】李克強:支持港澳發展經濟 堅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議今早(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其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其中提到有關港澳的部分,據悉他表明過去5年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未來需要繼續落實「愛國者治港」等原則。


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表示:「我們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回顧過去5年的港澳台工作,他表示:「5年來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穩定。」


報告指出,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持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在對今年工作建議的部分,他指:「我們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他又提到:「我們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復興偉業。」


圖片來源:央視網直播截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