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出席新德里G20外長會議 秦剛倡加強多邊主義、反對單邊脫鈎
【國際合作】出席新德里G20外長會議 秦剛倡加強多邊主義、反對單邊脫鈎

中國外長秦剛在印度新德里出席的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上表示,二十國集團應負起責任,體現擔當合作,為促進全球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秦剛強調,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遵循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他還表示,國際上的事應由大家商量著辦,不能搞強權政治甚至陣營對抗。


秦剛提到,要推動全球化健康發展,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脫鈎斷鏈,確保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他還強調,要推動更包容、更普惠、更有韌性的全球發展。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為加快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了新的選擇。


秦剛表示,要落實好峇里島峰會成果,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糧食和能源安全。他提到,中方是二十國集團成員中,落實緩債金額最多的國家,並參與了《共同框架》下有關債務處理,希望多邊金融機構和商業債權人積極參與對發展中國家的債務處置。此外,他還呼籲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如期完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16輪份額總檢查,開展世界銀行股權審議。


秦剛指,要加強國際發展合作,支持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應對氣候變化挑戰,落實「昆明—蒙特利爾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他表示,全球發展繁榮離不開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中方為此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議,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布了立場文件。中方將始終站在和平一邊,積極勸和促談,願發揮建設性作用。


最後,秦剛表示,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二十國集團各項議程,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