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全會閉幕】全會公報:必須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二中全會閉幕】全會公報:必須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今日(28日)閉幕。全會強調,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我國發展進入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的時期,必須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會上又審議通過國家機構領導建議名單和全國政協領導建議名單,以及機構改革方案。


會議公報指出,我國改革發展穩定依然面臨不少深層次矛盾,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仍然較大,經濟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各種超預期因素隨時可能發生。全黨同志必須堅定信心,保持戰略清醒,發揚鬥爭精神,做到「三個更好統籌」,努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要認真貫徹執行黨中央關於新階段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落實好「乙類乙管」各項措施。


要努力擴大內需,切實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進一步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有效防範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著力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保障好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紮牢社會保障網,補齊醫療衛生特別是城鄉基層醫療衛生公共服務的短板,完善生育支持政策體系。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


另外,根據會議公報,審議通過了擬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審議通過了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提出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中央委員203人,候補中央委員170人。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擬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決定將這兩個建議名單分別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推薦。審議通過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習近平就《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草案)》向全會作了說明。全會同意把《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的部分內容按照法定程式提交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


公報沒有披露《機構改革方案》的內容。全會指出,黨的二十大對深化機構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為統領,以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導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問題導向,統籌黨中央機構、全國人大機構、國務院機構、全國政協機構,統籌中央和地方,深化重點領域機構改革,推動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在機構設置上更加科學、在職能配置上更加優化、在體制機制上更加完善、在運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