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歐洲多地示威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呼籲和平解決衝突
【俄烏戰爭】歐洲多地示威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呼籲和平解決衝突

歐洲數地上周六(25日)爆發反對向烏克蘭供應武器的示威。在德國首都柏林,超過5萬名民眾聚集在勃蘭登堡門前,手舉「談判而非升級」、「外交解決,反對供武」等標語,反對西方國家向烏國提供武器,呼籲和平解決地區衝突。 

  

當天的活動由「和平宣言」請願書的發起人、德國左翼黨政治家瓦根克內希特和著名作家施瓦澤共同召集。「和平宣言」請願書一方面要求德國聯邦政府停止向烏供武,以避免陷入世界大戰和核戰爭的危險;另一方面呼籲通過和平談判的方式解決衝突。自2月10日發布以來,該請願書已徵集到了超過60萬簽名,這一數字還在不斷增加中。


英國倫敦市中心同日亦爆發示威,逾千名示威者要求結束烏克蘭的戰爭,工黨前黨魁科爾賓參與其中。有示威者反對英國向烏克蘭輸送武器,認為這會延長戰爭。示威者認為,北約和俄羅斯應該坐下來談判,避免衝突升級、更多人死去。有示威者批評美國為了自己的利益操縱全世界,是戰爭的幕後黑手。


意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的聖阿波斯托利廣場同日舉行集會,反對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和反俄制裁。據報道,該集會聚集了大約100名示威者,他們舉着標語和橫幅,反對梅洛尼當局和北約的「帝國主義政策」。抗議者回顧了發生在烏克蘭敖德薩工會大樓的悲劇,並要求意大利退出歐盟和北約。舞台上的發言者表示,羅馬政策的親歐洲路線將意大利人民拖入與俄羅斯的對抗中,對普通民眾造成了嚴重的經濟後果。政治運動參加者們認為,這種對抗的起因是美國希望消除俄羅斯作為歐洲能源的可靠供應商。 


意大利其他城市當天也舉行了類似示威活動。在熱那亞的遊行中,超過2000人走上街頭,呼籲放下武器並提高工資。一些抗議團體要求停止向基輔運送武器並停止軍備競賽。各種社會團體、工會組織和人權組織在比薩、米蘭、佛羅倫薩、萊切舉行了呼籲烏克蘭和平的集會和遊行。 

 

此外,瑞士蘇黎世有數百人示威遊行,反對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呼籲停止實施對俄制裁。示威者還呼籲瑞士停止向北約靠攏。據報,此次集會得到了「停止戰爭」聯盟的支持,該聯盟包括工黨、瑞士和平運動、蘇黎世動物權利保護組織等各界人士。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