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成就】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國載人航天成就展 首次展出中國未來載人登月飛船模型
【非凡成就】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國載人航天成就展 首次展出中國未來載人登月飛船模型

「逐夢寰宇問蒼穹——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開幕式昨日(24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西大廳舉行。空間站組合體模型、各型運載火箭模型、火箭發動機,以及太空服、太空站環控生保設備等展品悉數亮相,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著陸器等未來載人登月主要飛行產品模型更是首次公開展出。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1992年正式立項實施,2022年圓滿完成「三步走」戰略任務,全面建成中國太空站,目前已正式進入太空站應用與發展階段。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30年來中國人已歷史性地實現了千年飛天夢想,成功突破掌握了一系列關鍵核心技術,創造了重大飛行任務27戰27捷的輝煌戰績,建成了命脈完全掌握在中國人自己手中的大國重器,在建設航天強國、攀登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增添了又一座「里程碑」。


走進展廳,「天宮」太空間站組合體1:4模型「飛」在頭頂,天和核心艙1:1模型可供觀眾步入艙內參觀,空間冷原子微波鐘、空間材料生長爐等太空實驗設備展現著太空科技的力量,包裝形似牙膏的番茄醬、真空包裝的香辣羊肉等航天食品也能近距離觀賞……


「觀眾可以在空間站模型下仰望,體會從地球望向空間站的浩瀚感受,隨後走入核心艙,切身體會天地聯動,仿佛置身太空。」國家博物館策展工作部設計師劉澤龍介紹,飛行手冊等珍貴的航天員見證物、錢學森等科學家的手稿等,都陳列在展櫃中。「與其他的航天工程相比,載人航天有人的參與,因此有著許多的人文情懷。在宇宙中人類是渺小的,但太空人在航天工程和人類歷史上卻是偉大的,本次展覽的設計,也是以此為初衷展開的。」


用於載人月球探測的新一代載人火箭、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著落器等產品模型首次亮相。載人月球探測,是繼空間站工程之後的又一重大航天工程,目前正在開展產品研制試驗及發射場、著陸場等建設工作。未來,中國太空人首次登月後,還將探索建造月球科研試驗站,實現人在月面長期生存和月球資源開發利用。


圖片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