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光】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 獲頒諾貝爾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
【中國之光】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 獲頒諾貝爾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獲諾貝爾頒發首屆設立的「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他隨即宣布將全部50萬瑞典克朗獎金捐贈給可持續發展公益事業。


諾貝爾可持續發展基金會主席彼得·諾貝爾周二(21日)宣布,將首屆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授予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以表彰他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可持續發展事業的巨大貢獻。


解振華視頻出席頒獎儀式,感謝基金會授予其世界可持續發展領域最高獎項,表示這項榮譽是對中國多年來在應對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領域所取得成就的肯定,更是對中國在推動全球環境治理進程中所做努力的認可。近幾十年來,中國統籌推進發展、民生、減貧、環保等多重任務,用自身實踐證明,保護生態環境、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非但不會阻礙經濟發展,反而能培育新的增長動能,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特別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已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和行動。


他又指,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鮮明特點。中國願同其他國家交流經驗,共建全球生態文明。


解振華呼籲全社會特別是青年人一同參與到綠色低碳的變革和創新中來,建立綠色低碳可持續的生產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還給子孫後代一個滿載財富、生機盎然、海晏河清的地球。願繼續盡己所能為可持續發展事業貢獻力量,並宣佈將把此次所獲獎金全部捐贈給可持續發展公益事業。


諾貝爾可持續發展基金會於2007年由諾貝爾家族時任掌門人邁克爾·諾貝爾與其他三位家族成員在瑞士成立,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廣可持續發展理念,2022年設立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


公開訊息顯示,解振華出生於1949年11月,天津市人。1977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1991年獲武漢大學環境法碩士學位。1982年起從事環境保護工作,1993年以來先後擔任國家環境保護局局長、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局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正部長級)。2015年3月任全國政協人資環委副主任,2015年4月任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後卸任。2021年2月,解振華擔任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


圖片來源:新華社、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