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國度】美國食品安全服務業企業公司非法僱用102名童工 被罰款1200萬港元
【恐怖國度】美國食品安全服務業企業公司非法僱用102名童工 被罰款1200萬港元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17日)宣布,當地最大的食品安全衞生服務商之一「包裝工衞生服務公司」(PSSI)因僱用至少102名童工,在肉類加工廠從事高危工作,被裁定需要支付150萬美元(約1,176萬港元)罰款。調查指該公司僱用的最年幼者僅有13歲,他們分別在8個州的13家肉類屠宰加工廠上夜班,工作期間更需使用大量危險設備,更有童工因接觸腐蝕性清潔劑被灼傷皮膚。有勞工權益專家直言嚴重的僱用童工違法行為沒有遭到嚴格處罰,根本不足以阻止僱主違規,美國童工問題只會愈演愈烈。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PSSI公司是美國最大的食品安全服務公司之一,總部位於威斯康星州基勒(Kieler),旗下擁有16500多名員工,為全美700多家肉類屠宰加工廠提供清潔服務。


去年8月,美國勞工部接到舉報,PSSI涉嫌僱用未成年人從事危險工作。當時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該公司至少僱用了31名13歲至17歲的兒童從事危險工作。這些童工分別在內布拉斯加州、明尼蘇達州3家工廠參與清潔危險的加工設備等工作。


調查人員還發現,包括一名13歲兒童在內的幾名童工曾遭受腐蝕性化學灼傷和其他傷害。其中有一名14歲的學生, 每周工作5到6天,每天從晚上11點工作到早上5點,他還被用於清洗切肉機器的化學試劑灼傷了。學校紀錄顯示,這名學生更因為在工廠上班而經常缺課或者在課上睡覺。


根據美國《公平勞動標准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PSSI每僱用一名童工,美國勞工部就處以15138美元的罰款,這是美國法律允許的最高民事罰款額度。


美國勞工部工資和工時部門的副主管魯曼(Jessica Looma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本案中僱用童工的違法行為是系統性的,涉及8個州,清楚地表明PSSI公司的各個層級都存在失職。」


有美國勞工權益專家批評稱,相較PSSI等大型企業壓縮勞工成本賺取的豐厚利潤,民事罰款數額可謂不值一提。關注勞工權益的非牟利組織「經濟政策研究所」政策主管麥克尼古拉斯(Celine McNicholas)直言,「如此低的罰款水平真是丟臉,根本不足以預防肉類加工企業僱用童工。」


原圖:美國勞工部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