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發聲】民建聯為兩會提21項建議及提案 另已向財政司提議派消費券
【為民發聲】民建聯為兩會提21項建議及提案 另已向財政司提議派消費券

全國兩會即將於3月在北京召開,民建聯當中的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就推動兩地合作與國家發展,今日(19日)提出21項建議及提案,其中包括提議為在內地犯下較輕微刑事罪行的香港未成年人,在港提供跨境幫教服務工作。另外,特區政府亦即將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已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議派發消費券,認為可進一步帶動消費。


關於兩會方面,民建聯全國政協委員呂堅指出,香港與內地的融合愈來愈緊密,香港未成年人在內地犯刑事罪行的情況時有發生。因為內地對判處一年有期徒刑以下的未成年罪犯,可以附帶條件不作起訴。因此他們提議,為內地涉罪的本港未成年人提供幫教與監督考察服務,協助他們更生。但他表示非安排內地執法人員來港進行幫教,而希望可由現有的社福機構負責,如善導會,並認為他們完全有能力承接相關工作。


另一方面,本身亦是會計師的李慧琼,亦期望內地可放寬香港本地會計師到內地執業門檻。她指基於稅法不同,有內地執業資格的香港會計師不多,建議參照本港律師大灣區執業安排,讓本地會計師通過一個試即可於大灣區執業,另外加強年青會計師交流和合作。


而當被問及會否接任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人大常委的職務,李慧琼強調常委是很重要的位置,發揮積極作用,既要在港說好國家政策故事,同樣要發揮香港與國家的橋樑,相信中央會綜合考慮適合人選,民建聯成員一如既往,如要擔任不同角色會努力做好準備。


至於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李慧琼表示民建聯落區後得知很多市民都很期待派發消費券,又指目前經濟剛剛復甦,與內地無限制通關也是剛恢復,市面熱鬧了很多,相信消費券能帶動進一步消費,各行各業皆可受惠。


她又指,民建聯評估過香港的財政儲備「相對豐厚」,認為在非常時期下,香港經歷百年一遇的情況,正在疫情後復甦時期,形容消費券是「多有多派,少有少派」,相信市民也希望財政司司長為大眾提供財政支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