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目以待】台行政機關發言人陳宗彥爆性醜聞 分析指劍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
【拭目以待】台行政機關發言人陳宗彥爆性醜聞 分析指劍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

台灣地區的行政機關發言人陳宗彥被揭11年前在台南任職期間曾接受性招待,前晚(17日)請辭獲批。陳宗彥是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親信,是賴擔任台南市長時的舊部,島內媒體人黃揚明直言,陳年舊案被挖出,「這一槍看來是有備而來」,目標是有意參加大選的賴清德。藍營形容是民進黨派系鬥爭,但民進黨立委否認。當地司法機關昨日(18日)發表聲明,將秉持「嚴正處理」、「即時回應」、「依法續查」3大原則,委請檢察機關盡速查明真相。


民進黨在去年地方選舉慘敗後,蔡英文辭任主席,由63歲的賴清德接任。賴亦成為2024年代表民進黨角逐台灣領導人的大熱門。惟台灣《菱傳媒》前日爆料指陳宗彥涉嫌接受性招待。同日下午,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召開記者會,指陳宗彥11年前擔任台南市新聞處處長時,有多次召妓紀錄,並公布陳與綽號「豆哥」的台南夜店老闆合照及LINE對話訊息截圖。而當時的台南市長是賴清德。


陳宗彥前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否認傳聞,批評媒體「人格謀殺」。但數小時後,陳宗彥宣布,為免部分傳媒及有心人刻意政治操作,影響行政團隊工作,決定辭職,並獲行政機關負責人陳建仁批准。陳宗彥成為台灣歷來最「短命」的行政機關發言人,任期僅18天。


55歲的陳宗彥是賴清德公認的嫡系人馬,2005年參選台南市議員時,獲賴全力支持;2010年賴清德當選台南市長,即被委任為台南市民政局長,隨後出任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2018年後,做過內政部政務次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賴清德昨日到南投縣出席活動時,首度開腔回應風波。他說,雖然陳宗彥過去在不同工作崗位都有不錯表現,但是面對這件事情,誠實是最好上策,必須勇敢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相信陳宗彥清白、是否覺得是針對你」,賴清德並未回應,僅說「謝謝」。


台灣媒體人黃揚明說,陳宗彥舊案被挖出,尤其對話截圖等證據流出,「這一槍看來是有備而來」。他又指,以目前的節奏來看,賴清德必須「好自為之」,因為這波絕對不是最後一波,預估很可能是場「系統性爆料」,而且會是一段強度非常高的攻擊。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亦指今次是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台《聯合報》稱,陳宗彥風波後,「民進黨內派系耳語不斷」,「為黨內獨尊賴之路蒙塵。」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認為是黨內有人刻意操作,稱這些事情本來就該處理,相信賴清德會很明快,團結一心為2024努力。


圖片來源:陳宗彥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