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辦新春團拜酒會 指將助力廣東高質量發展、增強香港發展新動能
【粵港合作】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辦新春團拜酒會 指將助力廣東高質量發展、增強香港發展新動能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今日(18日)下午假會展新翼3樓,舉辦癸卯年新春團拜酒會暨「助力廣東高質量發展共創粵港美好未來行動」啟動禮。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透露,已計劃盡快到訪廣東省,與省和其他大灣區城市的領導會面,共商推進粵港合作和大灣區建設的工作。


李家超指,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可以全力貢獻粵港高水平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建設。特區政府會在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廣中心」,更全力支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港人港企。國家出入境管理局新推出的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政策,會於2月20日起,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試點實施,他有信心會為大灣區建設注入全新動能。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透過視像致辭,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亦是香港發展進入新階段的起步之年,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理論,為未來發展指明根本方向。鄭雁雄提出3點期望,希望總會堅決落實「一國兩制」,全力推動香港由治及興,護航「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全力服務國家和香港發展,用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香港的優勢;把握香港歷史機會,堅定正確方向,銳意推進改革,發展壯大力量。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致辭時,總結廣東社團總會過去一年取得的成果。他提到,總會去年舉辦了100多場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全力加強對青年的關心關愛,聯合省級同鄉社團舉辦「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成功舉辦了第二屆「家鄉市集」,讓市民纾解鄉愁、感受家鄉情懷,並推動疫情下的本土消費等等,為排解民生憂難,推動民心回歸、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他續指,總會目前領導全港各級粵籍同鄉社團,鉚足幹勁,用好與世界各地華僑聯繫密切的優勢,帶頭為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出謀獻策、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引資引智、推行粤港社區共融行動,帶頭講好「灣區高質量發展的故事」、開拓大灣區的青年築夢計劃等5方面行動綱領,制訂了行動方案,有的已經開始行動。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廣東省委常委王瑞軍、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鐘吉昌、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麗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廣州市委常委王世形、深圳市委常委王強、珠海市委常委郭才武、惠州市委常委賴建華等,亦有出席活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