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暴動】9男暴動罪成18歲女生早前認罪 暫委法官鄭紀航斥:意圖壯大暴動聲勢!
【理大暴動】9男暴動罪成18歲女生早前認罪 暫委法官鄭紀航斥:意圖壯大暴動聲勢!

2019年11月理大暴動期間,油麻地一帶有逾200人被捕,9男1女被控在窩打老道附近參與暴動,18歲女學生早前認罪,暫委法官鄭紀航今(18日)於區域法院裁定,控方已在毫無任何合理疑點的舉證標準下,成功對9名男子舉證暴動罪的所有所需元素,遂裁定9男暴動罪成。


鄭官在裁決理由中指出,本案暴動歷時起碼38分鐘,9名男被告身穿深色衣物,表示他們與反修例時期示威者的共同信念,顯示彼此是同路人。而他們在警方已推進後,警方在控罪地點嚴陣以待執行任務時,才貿然走進控罪地點,若他們不是意圖參與暴動,絕不會進入控罪地點内的暴動現場,故唯一不可抗拒的推斷是,他們清楚知道當時當地正發生暴動,而他們意圖透過自己身處暴動現場壯大暴動聲勢,從而鼓勵、協助或利便其他暴動参與者破壞社會安寧。鄭官裁定控方已在毫無任何合理疑點的舉證標準下,成功對9名男被告舉證本案暴動罪所有所須元素。


10名被告為技術員黃權龍、學生高晞朗、女學生林君悅、運輸工林子浩、數碼媒體工作者李沛翹、學生馬奕熙、侍應彭大展、電腦技工宋博通、學生鄧永明和檢查員董浩霖,他們被控於或約於2019年11月18日在窩打老道至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參與暴動。而林君悅去年8月承認暴動罪,其餘9名男被告否認暴動罪,今被裁定暴動罪名成立。


鄭官押後9名男被告的求情聆訊於3月4日進行,9男1女被告的判刑則會在3月11日進行,期間會為認罪女學生索取教導所報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