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中國天眼」已發現740餘顆新脈衝星
【探索宇宙】「中國天眼」已發現740餘顆新脈衝星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發布消息指,截至目前,被譽為「中國天眼」FAST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已發現740餘顆新脈衝星。


「中國天眼」運行和發展中心常務副主任、總工程師姜鵬表示,近年來,「中國天眼」在快速射電暴起源與物理機制、中性氫宇宙研究、脈衝星搜尋與物理研究、脈衝星測時等方向持續產出成果,大大增加了人類有效探索的宇宙空間範圍。


​​「中國天眼」是目前全球最大且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亦是全球搜尋脈衝星效率最高的射電望遠鏡於2016年9月25日落成啟用、2020年1月11日通過國家驗收並正式開放運行。


此前,「中國天眼」已發布多個重要成果,包括觀測到快速射電暴的起源證據、發現首例持續活躍重複快速射電暴、探測到快速射電暴密近環境的動態演化、發現迄今宇宙最大原子氣體結構等,多篇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自然》等國際權威學術期刊上。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