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王毅訪歐洲四國與布林肯同場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美國務院:布林肯目前無計劃與中國高官會晤
【中美關係】王毅訪歐洲四國與布林肯同場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美國務院:布林肯目前無計劃與中國高官會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於2月14日至22日訪問法國、意大利、匈牙利和俄羅斯,並應邀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將與會。路透社及彭博社周一(13日)分別引述消息指,布林肯正考慮在會議期間與王毅會晤,倘若成事,這將是美方擊落中國氣球後中美官員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不過,相關消息傳出後,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回應事件,指暫時未有消息可公布,但美方願意在符合利益的情況下與中方進行對話。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今日(14日)會見傳媒期間亦稱:「目前計劃中沒有布林肯與中國高官的會晤。」他指,華府正不斷評估外交接觸的機會。


中國駐美大使館指,王毅將出席慕尼黑會議,未有提及他會否與布林肯會面。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表示,王毅訪問意、法、匈、俄4國,是應當地政府邀請;而王毅到德國出席第59屆慕尼黑安全會議,將於中國專場活動上發表演講,宣傳介紹國家主席習近平倡導的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闡明中國將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並結合會議主題就重大國際問題介紹中方立場。


汪文斌提到,今年是中國歐盟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周年。王毅訪歐將拉開今年中歐高層交往的序幕。法國、意大利和匈牙利是中國在歐洲的重要合作夥伴。訪歐期間,王毅將與三國政要深入戰略溝通,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發展,增進中歐戰略互信,並就重大國際問題交換意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