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稱國安風險或潛伏在港 李家超:政府立場及目標不變、冀盡快於今年內完成23條立法
【維護國安】稱國安風險或潛伏在港 李家超:政府立場及目標不變、冀盡快於今年內完成23條立法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昨(13日)於報章撰文指,香港不宜在今個立法年度,展開《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4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是否同意盧文瑞的看法,李家超重申當局立場及目標不變,特區有憲制責任盡早就23條立法,希望盡快於今年內完成,否則也要在明年完成,會按整體實際情況推出。


李家超又稱,社會未必完全掌握23條立法所針對的問題嚴重性,形容國家安全風險是千變萬化,而且目前國際關係複雜,國安風險仍有潛伏在港的可能性,故需全面鞏固國家安全多方面的機制。


至於地政總署自去年起,在賣地及短期租約條款內加入國安法適用條文,消息引起股市波動。李家超稱,無論是股票市場或土地銷售,投資者及有意投地人士,會考慮不同的因素作出決定,包括國際發展、環球經濟情況等。他強調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這亦是整個地區的責任,地產業界都支持做法。


發展局回應查詢時表示,政府的《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在去年8月29日更新,加入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相關要求,令指引更清晰。地政總署隨後相應地把適用的條款加入所有賣地文件及短期租約招標文件。


發展局又說,維護國家安全是整個香港社會的共同責任。對於守法的投標者來説,有關條款不應該影響他們的投標意慾,局方並不擔心條款影響政府推地。事實上,第一幅加入有關條款的賣地項目(即啟德第2A區4號地盤、5(B)號地盤和10號地盤)吸引6名投標者,用地亦於去年年底成功出售。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