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之行】李家超會見海合會秘書長及沙特阿美總裁後 離開沙特飛抵阿聯酋繼續行程
【中東之行】李家超會見海合會秘書長及沙特阿美總裁後 離開沙特飛抵阿聯酋繼續行程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代表團經過兩天在沙特阿拉伯的行程,轉抵阿聯酋的阿布扎比,展開中東第二站訪問行程。他和代表團抵埗後,獲阿聯酋人工智能、數字經濟和遠程工作應用國務部長Omar bin Sultan Al Olama、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張益明,以及阿聯酋國駐港總領事Shaikh Saoud Ali Al Mualla 在機場迎接。李家超一行人將於今日(7日)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及考察當地企業。


李家超離開沙特前,分別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 (海合會) 秘書長Jasem Mohamed Albudaiwi,和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min H. Nasser會面。他昨晚(6日)於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指,海合會成員國是香港重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2021年雙邊商品貿易總額超過160億美元。近年來,海合會國家致力於發展多元化經濟。因此,從新能源和傳統能源到智慧城市、交通、物流、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等,香港將為海合會企業和投資者提供巨大機遇。


李家超和團隊又向Amin H. Nasser詳細介紹香港作為世界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及大灣區發展下的獨特優勢。香港亦可為沙特阿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和專業服務,包括協助在港上市、處理資金安排和發掘投資機會。他更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幣離岸樞紐,在資產多元化及安全性方面可發揮積極作用。


李家超亦在當地向傳媒表示,已與沙特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的副主席會面,他形容過程正面,透露自己邀請對方來港視察。


政府新聞處總結李家超在沙特的行程,指李家超出席LEAP2023科技展,就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和推動環球協作的願景發表主題演講。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發展創科產業,歡迎世界各地創科企業善用香港背靠祖國同聯通世界嘅優勢,落戶香港,擴展業務。


李家超又表示,海灣阿拉伯國家企業可借助香港「一國兩制」下擁有的獨特優勢、與內地緊密聯繫的戰略位置,以及世界級基礎設施和具備各方面人才,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非常和讚賞支持李家超和外訪團隊的努力。如果外訪宣傳活動能全加上外訪國家的語言便是更完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