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強震】土耳其及敘利亞遇難人數逾4300人 無數建築物倒塌 習近平向兩國總統致慰問電
【土國強震】土耳其及敘利亞遇難人數逾4300人 無數建築物倒塌 習近平向兩國總統致慰問電

土耳其南部周一(6日)發生黎克特制7.8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17.9公里,其後震央附近又發生另一場規模達7.5級的地震,以及數百次餘震,規模最高達6.6級,地震對當地及鄰國敘利亞西北部造成嚴重破壞。截至本港時間今早(7日)早上10時,兩地死亡人數上升至4300多人,無數建築物倒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強烈地震,分別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致慰問電,並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說,相信在埃爾多安和巴沙爾的領導下,兩國一定能夠早日克服災害影響,重建家園。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領導人,亦向土耳其和敘利亞致慰問,部分國家已派出救援專家前往災區提供協助。


災情以土耳其最為嚴重,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早前表示死亡人數增至2316人,超過1.3萬人受傷。另外據大馬士革政府和叛亂分子控制的西北部地區救援人員提供的數字,敍利亞至少有1444人死亡,約3500人受傷。而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早10時的最新報道,兩地死亡人數已再上升至4300多人。世界衞生組織(WHO)則警告,隨著救援人員發現更多受害者,死亡人數可能會急劇上升,或會突破兩萬。


地震亦造成位於土耳其有數千年歷史、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的加濟安泰普古堡局部倒塌,當地傳媒說,古堡東部、南部和東南部的部分堡壘被地震摧毀。而位於旁邊、建於17世紀的一座清真寺,圓頂和東牆亦部分倒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形容這是一場歷史性災難,是1939年以來發生的最致命的地震,並表示當局正竭盡所能搜救及善後。


另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中國首支社會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隊」將於香港時間今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國際城搜救援隊,由杭州基地出發趕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損最嚴重的災區。預計最快將於土耳其當地時間8日抵達。


先遣隊由8名富有國際救援經驗的地震救援專家組成,他們攜帶了先進的雷達生命搜索儀、破拆救援裝備和一隻搜索救援犬。



原圖: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