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關】高鐵2.6撤售票數量限制 林世雄:積極磋商盡快重啟長途服務
【全面通關】高鐵2.6撤售票數量限制 林世雄:積極磋商盡快重啟長途服務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4日)在網誌表示,隨着下周一(6日)全面開放通關,局方、港鐵和內地相關單位已一致同意由同日起撤銷高鐵每日可供發售車票的數量限制。他又說,知道外界關注何時重開長途站點,局方和各相關單位正積極協調和磋商,希望可以盡快逐步有序重啟長途服務。


林世雄提到羅湖口岸會進行一些工程,可能影響過關等候時間,他已指示港鐵為重開羅湖站服務跨境乘客做好準備,密切監察羅湖和落馬洲口岸的人流及實際情況,按需要實施乘客管理措施及調整班次,協助疏導旅客。


他推薦市民試用首次開始客運服務的香園圍/蓮塘口岸,並指這個口岸是連接香港與內地的第8個陸路邊境管制站,按照「人車直達」的概念設計和興建,現時已有巴士、小巴、的士或私家車等交通前往管制站。跨境巴士營辦商正準備開辦路線,讓乘客經這個新口岸直接往來深港兩地。


香園圍/蓮塘口岸採用的是「兩地兩檢」查驗方式和車輛「一站式」通關模式。該口岸在2008年8月啟用貨運通關服務,下周一將首次啟用旅客通關服務。市民除了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到管制站外,亦可以駕私家車或利用連接的行人隧道直達口岸過關。該管制站的e-道全部是新的非觸式e-道,大大方便市民。


據傳媒報道,出入境旅檢大廳設置有42條新型旅客快捷通道,均運用模式識別、人體工學技術,佔比高達78%。同時,作為客貨綜合性口岸,蓮塘首設出入雙向小(客)車乘客查驗廳,內設10條旅客查驗通道。


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副處長郭俊峯昨日(3日)亦親自到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視察客運設施開通的準備工作,並勉勵所有同事要齊心協力,為旅客提供最優質的出入境服務。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