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執法】截肢非裔男涉持刀傷人 遭美警連開10槍擊斃
【美式執法】截肢非裔男涉持刀傷人 遭美警連開10槍擊斃

美國又爆出警察針對有色人種執法過當事件。據美國《紐約郵報》報道,當地時間1月26日,美國加州洛杉磯縣街頭發生駭人一幕,一名雙腿截肢的非裔殘疾男子在躲避追捕時,被警方連開10槍身亡。


該名非裔男子名為小安東尼·洛(Anthony Lowe Jr.),現年36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警方表示,26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接獲報案稱,杭廷頓公園斯勞森大道(Slauson Ave)2400號街區有人刺傷途人。警方抵達現場後,疑兇拒絕配合警方調查,跳下輪椅試圖逃跑,邊逃邊向身後追捕的警察揮刀。警方隨後開槍,疑兇當場身亡。


當地警方表示,之所以開槍,是因為警方擔心男子會向其扔刀。洛杉磯縣治安官辦公室說,該男子在亨廷頓公園被警方電擊兩次,但沒有效果,當他試圖再次將刀扔向警察時,警方選擇使用槍枝。警方稱他持的刀長12吋,是把屠刀。


洛縣警局要求涉案警察休假數日,但未採取紀律處分,兇殺組正調查全案。


不過,鑑於疑兇雙腿截肢行為不便,其家人對警方使用武力執法提出質疑。死者母親在1月2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們謀殺了我失去雙腿坐在輪椅上的兒子。」死者家人還透露,小安東尼·洛此前失去雙腿,是在與得克薩斯州警方發生對峙後導致,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圖片來源:WaFlo@WaFlo998 Twitter 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