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反駁】斥日本北約聯合聲明渲染中國威脅 外交部:不要挑動地區對抗!
【嚴正反駁】斥日本北約聯合聲明渲染中國威脅 外交部:不要挑動地區對抗!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周二(1月31日)訪問日本,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聯合聲明,當中提到日本和北約對中俄軍事合作發展感到擔憂。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重申,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的維護者,「我們希望有關方面不要渲染中國威脅,不要挑動地區對抗。」


毛寧今日(2月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日本的軍事安全動向一直備受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關注,日本應當認真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要做破壞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另外,斯托爾滕貝格訪日期間曾表示,北約須保持團結和堅定,來應對中國的「安全威脅」,更形容「今天發生在歐洲的事情,明天可能會發生在東亞」。毛寧回應指,中方已經多次就北約相關的問題表明了立場,北約一方面聲稱自己是區域性防禦性聯盟的定位沒變化,但一方面卻不斷突破傳統的防區和領域,不斷加強同亞太國家的軍事安全聯繫,渲染中國威脅,有關動向應當引起地區國家的高度警惕。


毛寧續指,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的維護者。在安全問題上,中方始終積極勸和促談,推動局勢降溫;相反,北約應當認真思考自己為維護歐洲安全發揮了什麼作用。毛寧最後強調,「亞太不是地緣爭奪的戰場,不歡迎冷戰思維陣營對抗!」


圖片來源:北約網站、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