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美得州動議禁中國、俄羅斯等公民買樓 華人團體示威抗議「排外法案」
【種族歧視】美得州動議禁中國、俄羅斯等公民買樓 華人團體示威抗議「排外法案」

美國得州共和黨參議員動議法案,禁止中國、俄羅斯、北韓和伊朗公民購買當地房地產和農莊,且獲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背書,承諾若法案獲通過,會簽署讓它生效。事件引起當地華人團體激烈反彈,在上周末舉行集會示威,抗議該兩項「排外法案」。


該兩項具爭議性的SB 147和SB 552法案,前者由共和黨得州布倫納姆市(Brenham)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提出, 法案建議禁止來自中國、俄羅斯、北韓、伊朗的美國合法永久居民、簽證持有人和尋求庇護的人購買房地產。該法案已於去年11月提交眾議院。據《休斯頓紀事報》周三(2月1日)報道指,科爾克霍斯特打算修改她的法案,把「合法永久居民」從禁令中刪去。


SB 552法案由科爾克霍斯特的黨友、新布朗費爾斯市(New Braunfels)參議員坎貝爾(Donna Campbell)和Flower Mound鎮參議員帕克(Tan Parker)提出,建議禁止上述4個國家的公民購買農業用地。


現時得州已有法律列明,禁止以上4個國家的公民擁有或控制得州的關鍵基礎設施項目。


來自全州各地的華人組織及大量華裔人士周六聚集在首府奧斯汀(Austin)的州國會大廈,他們舉著寫著「停止仇恨中國人」、「對排外法案說不」和「對歧視性法案 SB 147、SB 552 說不」的標語。多名反對議案的州議員出席及發言。


另外,在北德克薩斯達拉斯的甘迺迪紀念廣場也有示威集會。主辦這場集會的達拉斯華人聯盟董事金海龍(音譯:Hailong Jin)批評這2份議案不公正地針對華裔美國人,警告一旦得州通過法案,其他州或會仿效,勢進一步激起國內對亞裔的仇恨和暴力。


圖片來源:Gowa Borzigin@GowaBorzigin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